第三十三集

16

02

第三十三集

冯茜茜看到葛玥手上一模一样的戒指,忙把自己手上的摘下,放进了冯大年的口袋。葛玥不小心遗失了戒指,苏望娣在冯大年身上搜出戒指,冯大年喊冤。心情糟糕的冯晓琴与展翔喝酒,把原先准备好向他表白的话,变成教他向顾清俞告白。

其余集数

第一集
03/01/2023

工作日的早上,冯晓琴打仗似的洗漱,催促儿子,做早饭,照顾丈夫和一大家子。
老式小三房,住这些人,显得挤迫,不方便。冯晓琴要买房,对丈夫下最后通牒,今天无论如何都要问你姐姐借到钱。顾清俞的家,则是另一个世界。
她气定神闲,优雅地梳妆打扮。今天,是她的生日。上班途中,顾清俞收到仲介发来的豪宅效果图。原来,她也有意买房。
冯晓琴匆匆把儿子送到学校,赶去看房。这套小而旧的学区房,她势在必得。顾清俞因为做成某大项目,被赵总狠狠褒奖。
意气风发。随后收到展翔快递来的生日礼物。这个暗恋顾清俞多年的暴发户,说要为她庆祝生日。
顾清俞婉拒。顾士宏一边为女儿挑选生日蛋糕,一边打电话让她下班早点回来。顾清俞答应。冯晓琴做家务忙个不停。
忽然,从顾磊的口袋里摸出一张昨天的电影票票根。冯晓琴气愤丈夫偷懒旷课。顾清俞和同事们去日料店吃午饭。
谁知这家店早被展翔包场成生日派对,招待大家。顾清俞一直拜托展翔帮忙查施源的下落,但始终没有结果。
放学时,冯晓琴在校门口接小老虎。随后,马不停蹄地去各个补习班。

第二集
04/01/2023

冯晓琴气得把顾磊赶到客厅沙发上睡。顾清俞看新房,很满意。但苦于限购。
中介建议她假结婚。冯晓琴为了要挟顾家,离家出走。
顾家没了她,果然变得一团乱。顾清俞出差回到上海,在机场与多年没见的施源擦肩而过。
顾爸爸知道女儿想假结婚,十分震惊。

第三集
05/01/2023

冯晓琴指责顾清俞轻视自己,又哭诉自己只是望子成龙、望夫成龙,心软的顾爸爸答应借钱。冯晓琴的妹妹冯茜茜一直在找工作,冯晓琴拜托展翔帮忙。顾清俞与假结婚对象相亲,却发现此人正是施源。施源相亲后赶到医院,他母亲是尿毒症晚期,医生建议肾移植手术。然而因为经济拮据,施源父子迟迟拿不定主意。

第四集
06/01/2023

顾清俞与施源两人吃饭,施源避重就轻,不解释为什么不来找她。回到家,忧伤的施源弹钢琴,却被邻居敲墙打断。顾清俞心情复杂。冯晓琴开始准备房子装修的事,兴致勃勃。展翔因为顾清俞不理自己而苦恼。冯晓琴得知后,答应帮他。

第五集
09/01/2023

顾清俞问展翔为什么借钱给冯晓琴,展翔的解释让顾清俞动容。顾磊的财会证考试没通过,冯晓琴拉展翔去喝酒,借酒浇愁。顾磊去接冯晓琴,却看到她与别人举止亲昵,顾磊和冯晓琴为此大吵。顾清俞劝顾磊,要提防冯晓琴。顾磊奔出门来追她,不慎在楼梯上绊跤,头撞到玻璃。

第六集
10/01/2023

顾磊抢救无效去世。冯晓琴起诉邻居,在公共区域放置玻璃,导致顾磊死亡。顾清俞认定冯晓琴是故意敲诈邻居。顾清俞直指冯晓琴是个贪钱的女人,嫁给顾磊只是为了上海户口;冯晓琴则说是顾清俞把顾磊的福气都占光了,他才这么早死。冯晓琴陷入焦虑;顾清俞也很后悔,那晚她没有说那些话,顾磊也不会因为追冯晓琴而摔跤至死。

第七集
11/01/2023

冯晓琴不打算买房了,但之前付的定金上家却不肯退。展翔看出冯晓琴情绪低落,想出方法令房子找到新买家,冯晓琴如愿拿回订金。史老板因怕区内新停车政策影响足浴店生意,一直缠着业委会主任顾士宏,并在媒体面前指责业委会。展翔为了讨好顾清俞,替顾士宏出气。

第八集
12/01/2023

冯晓琴开始送外卖,被客人刁难,吃了差评。途中又发生车祸,差点受伤。儿子小老虎没人接,顾老太骂冯晓琴连儿子都不管,肯定外面有男人了。顾清俞在机场巧遇见施源带团回来,被客人骂得狗血淋头。两人聊天,施源得知顾磊的去世,他对顾清俞的安慰唤起了顾清俞对童年的美好记忆。两人终于畅开心扉。

第九集
13/01/2023

顾清俞与施源吃饭,被展翔看见,展翔失落无比。史老板想把社区会所包下来,托冯晓琴想办法搞定顾士宏。冯晓琴听到老人们抱怨,这么大的社区,却没有老人活动室。史老板在社区搭戏台,并宣布建老人活动室。老人们被感动,纷纷答应在民意调查表上签字。顾清俞与施源正式交往。

第十集
16/01/2023

组长问施源周末是否可以代班。施源先是拒绝,随即又表示可以。内心深处,他隐隐有点害怕与顾清俞相处。史老板顺利包下了社区会所,史老板告诉顾士宏,要感谢冯晓琴,顾士宏猜测冯晓琴对史老板有意思。有人举报顾清俞收受贿赂,还有照片为证。

第十一集
17/01/2023

顾清俞对施源提出结婚。施源为她着想,没有答应。施源跟顾清俞吃饭,席间巧遇顾清俞的对头人,他故意大谈顾清俞的初恋,反而让施源知道了自己在顾清俞心里是多么重要。顾昕、葛玥参加大学同学聚会。孙琦刻意接近葛玥,顾昕十分不安。小老虎成绩退步,冯晓琴训斥之余,话说得心酸又无奈。顾士宏深感冯晓琴的不易。

第十二集
18/01/2023

顾士宏主动帮冯晓琴接送小老虎,两人关系回暖。施源和顾清俞互相思念,但又因为各种顾虑,不敢靠近。展翔得知后,提议由他假扮顾清俞的男友,激发施源的妒忌心。施源终于勇敢地坦露心声,向顾清俞求婚。展翔伤心得来到社区广场,疯狂跳舞。冯晓琴察觉他的异常。

第十三集
19/01/2023

顾士宏虽然对施源的条件不算满意,但为了女儿,他依然慈祥对待施源。施源感激,向顾士宏保证,一定会对顾清俞好。顾家婶母姑姐等人八卦,得知施源只是个小导游,看不起他。暗恋施源的莉莉问他是不是假结婚,这话被施母听见,情绪激动,为儿子的“堕落”而大骂施源。

第十四集
20/01/2023

顾清俞终于见过了公婆,表现得落落大方,但是顾母依然对她挑剔。顾清俞在社区里碰到展翔,展翔一番说笑,让顾清俞心情有所好转。孔老头在家做饭,不小心摔跤。他通知冯晓琴,冯晓琴赶去照料,感慨独居老人吃饭成问题。施源为母亲的话向顾清俞道歉。

第十五集
23/01/2023

冯晓琴想到,可以用郭强的小吃店给独居老人们送饭。顾清俞对头人刘杰克想陷害冯晓琴,却被冯晓琴识破,提醒了顾清俞。葛父因为受贿被双规,葛玥母女崩溃,顾昕自感前途渺茫。张老太忽然走丢,终于在郊区找到。冯晓琴想弄个托老所,安置各种状况的老人,却苦无起始资金。

第十六集
24/01/2023

史老板的会所开张,原先承诺的老人活动室只是很小,老人们大闹会所。冯晓琴希望展翔投资她构思的托老所,展翔说要考虑。冯茜茜发现自己谈成的生意竟然算在上司的名下,与上司理论。之后遇见同样情绪不高的顾昕,两人互相鼓励。葛玥父被判缓刑,,一家从豪宅搬入小房子。

第十七集
25/01/2023

顾清俞知道施源要卖掉家中的古董钢琴来给母亲做手术,表示自己可以帮着出手术费,施源坚定地拒绝。史老板说会所缺个英语老师,展翔建议他找施源试试,施源上课深受好评。顾清俞匿名买下施源的古董钢琴,寄放在展翔家,但最终被施源知道,二人之间开始生出裂缝。

第十八集
26/01/2023

施源带团出国,顾清俞送他到机场,转头却发现他在弄堂口跟人打麻将。施源「带团」回来,向顾清俞坦承没有出国,两人坦白说出心底话。葛玥翻出顾昕与孙琦的合影,写着情话。怀孕的葛玥问他关于孙琦的事,二人理论起来。施源接到爱蒙的录取通知,顾清俞有些不安。顾清俞劝施源不要去爱蒙上班,两人为此弄得不愉快。

第十九集
27/01/2023

施源还是决定去爱蒙上班。葛玥被父母接回了娘家。顾昕看到孙琦头上包着纱布。顾昕认定是葛父行凶。展翔突然同意投资托老所。冯晓琴惊喜过望,问他原因。展翔说目睹冯晓琴各种死缠烂打,这女人像打不死的小强那样充满生命力,让他感动。

第二十集
30/01/2023

大家都觉得施源是靠裙带关系进的公司,施源上班时百无聊赖,被人轻视。展翔和冯晓琴开始着手敬老院的事宜,过程辛苦又有趣,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医院突然通知施源,施母可以接受换肾手术了,而且有慈善机构介入,费用全包,施源大喜。施源提议,两家父母见个面。

第二十一集
31/01/2023

双方刚见面时气氛还算融洽,但施母终忍不住,指顾家是草根阶层,靠着不断上涨的房价,才有了今天。顾士宏父女强忍情绪,施源父子则尴尬无比。施源向顾清俞道歉,但一言不合,两人不欢而散。顾清俞得知冯晓琴要做托老所,提醒她考虑清楚,冯晓琴表示心里有数。

第二十二集
01/02/2023

顾清俞不适,施源煮粥照顾她,但她反应冷淡。施源上完英语课,巧遇展翔。展翔无意说出史老板为施源造假文凭的事,被人听见。施源陪母亲去医院检查,得知手术的事竟然是顾清俞出钱出力。与此同时,他接到工商局的电话,假文凭的事曝光。顾清俞得知此事与施源激烈争吵,最后施源离开家。

第二十三集
02/02/2023

顾清俞告诉展翔,她与施源分居了,让他保密。冯晓琴探望展翔,三言两句便套出了顾清俞的情况。施源为了早日还清财务公司的债,辛苦打工。顾昕向领导提出,想换个岗位,谁知竟被发配到街道办事处。冯晓琴让展翔给敬老院取个名字,展翔随口道,叫"不晚"好了。

第二十四集
03/02/2023

顾昕心烦意乱,遇见同样失意的冯茜茜,两人去了顾昕的新屋,喝醉了。冯晓琴弟弟冯大年突然来到上海,冯晓琴大惊,要他回老家,冯大年不肯走,甚至还以"跳楼"威胁冯晓琴。顾士宏怕出事,留下冯大年。顾清俞怪父亲不该心软,表示冯大年是个大麻烦。葛玥的宝宝百日宴上,顾昕与冯茜茜保持距离。

第二十五集
06/02/2023

冯晓琴因为敬老院的运营计画书不合格被退回,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理论,恰好遇见顾昕。顾昕建议冯晓琴,找个专业人士修改一下。展翔找来顾清俞帮忙,三人讨论,顾清俞有感于冯晓琴的能干和努力。施源问顾清俞要把手术费打给她,顾清俞说不用。施源来直接把一捆现金给她。

第二十六集
07/02/2023

“不晚”开张,展翔落力招揽生意。顾清俞收到音乐会门票,以为是展翔给的。音乐会上,施源突然出现,才知道票子是施源寄来的。两人和好,展翔看到两人拥抱,心里不是滋味。街道办事处的副处长一心做业绩,顾昕做中间人,介绍葛玥舅舅认识副处长,更请冯茜茜帮忙找贷款。顾清俞不赞成施源辞职,反而教施源怎么做好投行工作。

第二十八集
09/02/2023

有人追求冯晓琴,冯不胜其扰。施源劝她给自己一个机会,说二人都应该有“顾家”之外的身份。顾清俞偶遇冯茜茜和顾昕在一起,吃饭时顾故意拿话试探冯茜茜。冯晓琴发现冯大年多出许多现金,同时“不晚”的一个贵重陈列物不见了。众人都怀疑是冯大年偷的。

第二十七集
08/02/2023

冯茜茜凭借葛玥舅舅这一单的业绩跃居银行榜首,施源业务上也突飞猛进。冯晓琴努力经营"不晚",相反展翔不太上心。财务公司把"欠债还钱"字样送到施源公司,连顾清俞公司的人也都知道此事。施源始终没有向顾清俞借钱,而是答应了上司要求,助她拿下顾清俞公司的专案。

第二十九集
10/02/2023

冯晓琴试着与小丁交往,却找不到感觉。顾清俞劝顾昕不要与冯茜茜来往,忿忿不平的冯茜茜,故意把施源做私帮工作的视频发给顾清俞,还讽刺她。锋银的人举报顾清俞,把商业机密透露给爱蒙,直指施源就是中间人。顾清俞震惊,施源发现顾清俞不相信自己。

第三十集
13/02/2023

自暴自弃的施源,坦言自己并没有顾清俞想像的那么优秀,歇斯底里的发泄后夺门而出。在楼下遇到不放心前来打探的展翔,两个男人大打出手。最终两人离婚,顾清俞辞职。顾清俞搬到新家,并告诉父亲,自己离婚了,顾士宏大惊。小丁带冯晓琴去看他的新屋,竟然是奢华的别墅。小丁邀请冯晓琴去见自己爸妈,冯晓琴犹豫。

第三十一集
14/02/2023

顾清俞独自在新家,回忆与施源的种种。施源也在不远处,望着曾与顾清俞一起憧憬的新居。展翔问冯晓琴,怎样活着才算有价值,冯让他试着去感受那些老人的喜怒哀乐。葛玥舅舅让冯茜茜说服顾昕,把某发展项目交给自己,答应事成之后,以内部价卖房子给她。

第三十二集
15/02/2023

冯晓琴与小丁分手,展翔问为什么,冯开玩笑说已经喜欢上了他。展翔保护顾清俞以免被车撞到,顾清俞感动。顾老太质问冯晓琴与展翔是什么关系,顾清俞说她已经跟展翔在交往了。冯晓琴看见顾清俞和展翔的恩爱模样而吃醋,顾清俞也把展翔和冯晓琴的熟稔看在眼里。

第三十三集
16/02/2023

冯茜茜看到葛玥手上一模一样的戒指,忙把自己手上的摘下,放进了冯大年的口袋。葛玥不小心遗失了戒指,苏望娣在冯大年身上搜出戒指,冯大年喊冤。心情糟糕的冯晓琴与展翔喝酒,把原先准备好向他表白的话,变成教他向顾清俞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