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
打开

剧集简介

节目名称: 觉醒年代
播出日期: 2021年11月7日起 (逢星期六、日)
时间: 早上11:00 (第一集于2021年11月7日,12:00pm播出)
频道: 港台电视31

制作单位

编剧: 龙平平
导演: 张永新
制作人: 刘国华
制作公司: 北京北广传媒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主演: 于和伟、 张桐、 侯京健、 马少骅、 朱刚日尧、 张晚意、 曹磊、 夏德俊
内容大纲:

剧情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及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展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角色介绍

于和伟 饰演 陈独秀

朱刚日尧 饰演 胡适

侯京健 饰演 毛泽东

曹磊 饰演 鲁迅

马少骅 饰演 蔡元培

张桐 饰演 李大钊

张晚意 饰演 陈延年

夏德俊 饰演 周恩来

宣传影片

  • 播放

    国剧周末影院呈献--《觉醒年代》

  • 播放

    《觉醒年代》宣传片

  • 每日剧透

    23

    01

    第42集

    上海,陈独秀与李汉俊、俞秀松、施存统、陈公培正式成立了上海的共产党早期组织,众人选举陈独秀为中国共产党执行局书记,并在小组会议上宣读了由他起草的纲领并宣誓。北京,李大钊与张申府、张国焘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小组,并主持召开党小组会议,郑重宣读入党誓词。上海老渔阳里2号,陈独秀托张申府去法国组织留法精英筹备建立中国共产党欧洲小组,并托他把新翻译的中文版《共产党宣言》转交两兄弟。湖南长沙,毛泽东从萍乡农村和安源煤矿考察回来与何叔衡、彭璜聊起考察时的见闻。毛泽东指出,要想救中国,必须革命。毛泽东与何叔衡、彭璜、贺民范等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小组,并齐呼中国共产党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