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剧 大考
打开

剧集简介

节目名称: 大考
播出日期: 2022年10月17日起
时间: 2:00pm
频道: 港台电视31
内容大纲:

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皖徽省金和县高三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彻底改变,一场“大考”拉开序幕。正当众人克服各种困难迎接高考之时,一场洪灾突如其来,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为这场全社会的“大考”,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角色介绍

陈宝国 饰 史爱华

王千源 饰 王本中

李庚希 饰 田雯雯

荣梓杉 饰 吴家俊

郭涛 饰 秦建国

每日剧透

15

11

第22集

候考的同学们按照就近原则,分别被安置在宾馆与宿舍楼中,大家在电视上看到央视对秦局长的采访,秦局长安排面面俱到,心中踏实不少。
吴家俊告诉老吴考试推迟,董碧华无奈只能説出真相。吴家俊急着想去医院,被董碧华拦住。
周父忙里忙外义务为学校帮忙,让周博文刮目相看。
田母打电话关心田雯雯,説自己在考试结束当天赶回金和,保证田雯雯一出考点就能看到他们。
董碧华到医院照看老吴,老吴受伤还不忘开玩笑,二人手拉着手,夫妻情深。
宾馆内,有学生抱怨自己明明按时赶到考场,却没能准时考试,要等别人。史校长在楼下用喇叭向同学们喊话,让同学千万不要气馁,不要放弃,不要抱怨自己到了无法考试,这个世界上没有毫无缺陷的制度,高考仍然是相对最公平的那个,公平才是最重要的。
王倩给王本中送饭,正巧田雯雯跑来询问有没有可以帮忙的事,闲聊一下,王本中这才知道“蓝光”的真正意义,指的是自己这一批非典出生的黄疸婴儿在小芸阿姨下照顾下沐浴在蓝光中的样子。
在考试院工作组缜密的安排下,新考卷准时送达金和各个考场,高考终于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