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集

16

05

第四十三集

孟安南给王世安打电话报信,林楠笙拿出手表质问,孟安南承认自己就是国民党。两人发生打斗,孟安南最终被柜台的玻璃碎片划破喉咙身亡。朱怡贞自责于没有及时发现孟安南的真实身份,导致纪中原牺牲,发报请求党组织的处分。林楠笙和朱怡贞被警察包围,两人从后窗逃跑。

其余集数

第一集
17/03/2022

1936 年,国民党复兴社特务处上海区站长陈默群得到了中共地下党员王志的线索,启用最高级别保密行动实施抓捕,却发现王志在关键时刻脱身。陈默群怀疑抓捕行动泄密,是因为特务处内部藏有地下党潜伏人员,怀疑一切的他遂前往南京,从干部特训班中挑选了学员林楠笙。

第二集
18/03/2022

申江大学的学生朱怡贞带领一群爱国学生,在戏院后台阅读讨论进步读物,搜查队突然到来,朱怡贞安排同学们快速离去,自己则带上“违规读物”撤离。过程中,她的背包被一名小偷抢走,眼看包内读物就要在搜查队面前曝光,路过的林楠笙及时抓住小偷,将背包还给了朱怡贞。

第三集
21/03/2022

陈默群带领行动队对书店进行抽查,与此同时,中共上海地下党组织负责人、代号“渔夫”的纪中原也乔装来到书店,向阿木核实王志在南京被捕一事。纪中原前脚刚刚离开,林楠笙按照陈默群的指示进入书店,近距离观察阿木。顾慎言紧急给阿木打电话,要求对方马上撤离。

第四集
22/03/2022

为了与“邮差”重新取得联系,纪中原安排脸生的朱怡贞前往康可尔咖啡馆。另一边,陈默群将王志带回特务处本部,并安排其与顾慎言见面。顾慎言的表现滴水不漏,心中却思索如何挽回现在的局面。当天,在康可尔咖啡馆外埋伏的林楠5笙在拍摄照片时认出了来到咖啡馆的朱怡贞。

第五集
23/03/2022

陈默群得到王志已死的消息,大失所望,但仍要用王志的名号执行诱捕计划。他向站内人员隐瞒了王志已死的消息,同时提出要全站彻查,抓出中共潜伏人员。顾慎言赞同,甚至主动要求从自己查起。陈默群以林楠笙看守王志失职为理由,将其调到顾慎言手下“思过”,实为监视。

第六集
24/03/2022

林楠笙找到小乞丐,用食物诱导,得知他确实替一名乘客和朱怡贞传递了有关时间和地点的消息,但不记得那名乘客是否是顾慎言。林楠笙知道,“邮差”已经与中共地下党完成了这一次接头,而女学生朱怡贞,很有可能也是一名中共地下党的联络员。林楠笙向陈默群报告了此事。

第七集
25/03/2022

林楠笙怀疑朱怡贞是在图书馆内接收消息,向陈默群汇报,陈默群遂派林楠笙以中文系助教“徐立文”的身份进入学校,接触朱怡贞。同时,陈默群将舞女蓝心洁介绍给林楠笙认识,希望他能更加解女人,从而完成接近朱怡贞的任务。申江大学里,朱怡贞给林楠笙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第八集
28/03/2022

大学的舞会在即,林楠笙想要在舞会上邀请朱怡贞,提前去舞厅找蓝心洁学习,但却笨手笨脚,总也学不会。蓝心洁用自己的经验启发林楠笙,告诉他与其讨好对方,不如展现真实的自己,因为真实的林楠笙本就有他不同于别人的魅力。林楠笙似懂非懂,对接下来的行动充满忐忑。

第九集
29/03/2022

为了报恩,朱怡贞将林楠笙接至家中照顾。纪中原多日未见朱怡贞,向其他同学打听后知道了“徐立文”受伤的情况。纪中原警觉,立刻派人核实“徐立文”的身份。朱怡贞的父亲得知女儿带了一个陌生男子回来,非常不满,要将林楠笙送走,但朱怡贞坚持自己有义务照顾林楠笙。

第十集
30/03/2022

夜晚,林楠笙以自己已经恢复为由,向朱怡贞辞行,并询问对方为什么放着优渥的生活不过,而要冒风险去参与游行这样的活动,朱怡贞坦白自己对国家现状的看法,想要通过自己的奋斗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她的爱国精神感染到了林楠笙,对他造成了极大的触动。

第十一集
31/03/2022

纪中原赶紧告知朱怡贞林楠笙的真实身份,要求她立刻离开学校,撤离到安全地点。林楠笙不见朱怡贞归来,不得不联系陈默群,陈勘察现场后认为是林楠笙暴露了,朱怡贞已经逃跑,所以下令抓捕与其相关的图书馆和裁缝铺人员。朱怡贞一时难以接受林楠笙是国民党特务的事实。

第十二集
01/04/2022

林楠笙为免朱怡贞遭受刑讯,主动申请审问,面对林楠笙的审问,朱怡贞坚称自己与共产党无关,并斥责林楠笙是一个骗子。林楠笙遭受良心的谴责,但碍于身份职责,只能用激将法告诉朱怡贞,自己接近她就是为了调查她共产党的身份,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在欺骗。

第十三集
04/04/2022

陈默群派人调查得知,朱怡贞曾购买过一台高功率收音机,只要改装增强无线接收能力,就可以接到远距离的信号,当做电台来使用。陈默群立刻派人前往朱怡贞家中搜查电台,林楠笙一边刺破了行动队的轮胎,一边急赶往朱家,想抢在特务们之前排除那台收音机造成的危机。

第十四集
05/04/2022

朱怡贞前往银行,从自家保险柜中取出了江苏省委的电台。跟踪的特务看见朱怡贞拎着大皮箱在街上打转,猜想里面一定有问题,遂向陈默群汇报。与此同时,顾慎言也离开特务处,行踪诡秘的样子。陈默群比对二人路线,认为二人是要接头,于是带领众多特务前往。

第十五集
06/04/2022

王世安被任命为上海区代理站长,刚上任的他立刻拉拢顾慎言,想让他做自己的副站长,并透露特务处将开始调查日本商人池田英介,怀疑他是一名日本间谍。顾慎言没有立刻答应做副站长,而是提出想将林楠笙发配回南京特训班,王世安一口答应。

第十六集
07/04/2022

林楠笙将自己的线人蓝心洁能够进入池田家中搜集情报的事报给王世安,王世安见猎心喜,同意发展蓝心洁为外围人员,并给予一定的报酬。王世安还答应林楠笙,只要他能获得证据,说明池田的日谍身份,就保证他留在上海区。为此,他要求蓝心洁必须拍下照片。

第十七集
08/04/2022

池田发现正在书房的蓝心洁,并缴获她的微型照相机,质问她是什么人。关键时刻,左秋明出现,声称蓝心洁是自己的人,让池田先把她放走。蓝心洁丢了半条命似的出了池田家,林楠笙赶紧带她离开。左秋明向池田和高桥解释,自己让蓝心洁拍下那些照片,是出于商业合作的考虑。

第十八集
11/04/2022

林楠笙在制裁汉奸的行动中遭遇日军袭击,手下兄弟大多战死,他藏起最后一名生还的兄弟,自己换上普通百姓的衣服,这才侥幸逃脱回到站里,并对王世安的安排大发脾气。鉴于近期死伤严重,王世安跟顾慎言商量,想要跟共产党合作,利用共产党的情报优势帮助军统在上海立足。

第十九集
12/04/2022

林楠笙得知顾慎言亲自提取的电台和一批子弹并没有交给国军,生疑,顾慎言解释说是遇到了日军缴获,已经报损,同时,浦东支队夜袭上海机场,得到南京方面嘉奖,但林楠笙得到的消息却是,此次夜袭并非浦东支队所为,他提示顾慎言调查此事,顾慎言满口答应。

第二十集
13/04/2022

林楠笙前往面见陈默群,告诉他忠义救国军驻上海总联络站已在他被日本人抓捕时,被日本人炸毁,重庆方面也收到了消息。陈默群知道自己遭到陷害,变节之事坐实,不可能再回军统了。同时,王世安收到重庆方面回覆,要求立刻裁决陈默群。特务们闯入房间,企图杀死陈默群。

第二十一集
14/04/2022

陈默群回到特高科,向高桥交代了北平、青岛、天津等多处军统和共产党的秘密地址作为投名状。高桥非常满意,根据情报实施抓捕,并将陈默群安排到汪伪 76 号工作。被软禁的林楠笙从报纸上获悉陈默群投靠日本人的消息,愤怒异常,并为自己过往信仰的崩塌而失声痛哭。

第二十二集
15/04/2022

庆祝大会当日,朱怡贞和林楠笙分别以不同身份混入大会,分头寻找刺杀时机,就在林楠笙准备动手时,陈默群发现了他的行踪,派人抓捕,云伟趁乱开枪,打死了上村净,自己也被日本人打死。现场一片混乱,朱怡贞找到林楠笙,两人利用她事先准备的撤离方案暂时脱身。

第二十三集
18/04/2022

王世安要求蓝心洁执行毒杀陈默群的任务,并说毒药见效慢,她完全有时间撤离。蓝心洁虽不情愿,但也无可奈何,只能提出在刺杀任务后,得到一个去重庆的机会。蓝心洁与陈默群经常见面的事被林楠笙发现,林楠笙找到蓝心洁,提醒她远离陈默群,蓝心洁不理会林楠笙的劝告。

第二十四集
19/04/2022

林楠笙查到一名接线员,当初正是他接听了举报陈默群行踪的那通电话,林楠笙逼问对方,当晚都听到了什么,接线员坦白,那晚打电话的人,声音跟王世安十分相像。林楠笙一时情急,将接线员带回站里与王世安对质,不料王世安竟以除掉汉奸叛徒的名义,将对方一枪击毙。

第二十五集
20/04/2022

陈默群通过人群画像,确定了在装裱店内的另一个共产党就是朱怡贞,下令无论如何要将她找到。林楠笙看见巡捕房的人拿着朱怡贞的画像四处找人,为了她的安危,将她带往自己在日占区的住处,两人对外以夫妻相称,避免怀疑。军统决定对陈默群展开锄奸刺杀。

第二十六集
21/04/2022

对陈默群的刺杀激起了日伪的反扑,陈默群在今井的要求下,带队清缴军统所在的办公楼。眼看本部已被团团包围,生死存亡的时刻到来,王世安号召军统众人殊死一搏。林楠笙一边组织反击,一边凿开了一面墙,组织众人撤离,自己负责断后。大队人马撤离到一家店铺内。

第二十七集
22/04/2022

在青浦帮助王世安躲藏的夫妇被利益所惑,将王世安的行踪出卖给了陈默群。陈默群抓住王世安,但他并不想杀对方,而是想让王世安在自己和重庆之间牵线,好让自己重回军统。王世安为了保命,当下跟陈默群达成一致。顾慎言带领林楠笙等留在上海的军统力量,继续铲锄陈默群。

第二十八集
25/04/2022

深夜,林楠笙前往新闻处埋伏,并开枪击中“陈默群”,却不料那只是陈的替身。陈默群带人抓捕林楠笙,二人火并,林楠笙中枪,幸被顾慎言及时救走。王世安得知刺杀失败,并不意外,反而要求“奉业计划”暂缓,并对顾慎言谎称自己之前在青浦中了埋伏,好不容易突围脱身。

第二十九集
26/04/2022

朱怡贞在回家的路上被两名警察发现并跟踪,她从房东太太家逃出,并在路上遇到林楠笙。朱怡贞和林楠笙从巷子逃跑,遭遇搜捕的警察,林楠笙抱住朱怡贞,遮住其面容,但还是被认出。警察开枪,一颗子弹穿过了两个人的胸膛。顾慎言的朋友告诉了他林楠笙和朱怡贞被抓的消息。

第三十集
27/04/2022

林楠笙坚决要求出院,并在出院之前在天台与日本病人道别,趁其不备,将他推下楼。事后,林楠笙躲进卫生间并晕倒,没有人怀疑他与日本病人之死有关,左秋明却意识到了。林楠笙告诉左秋明自己是不得已而为之,那个日本人已经在怀疑他了,若查下去,左秋明势必也会被连累。

第三十一集
28/04/2022

左秋明与林楠笙见面,要他尽快分析一批从日军获取的情报,同时,他发现林楠笙的状态有了重大的变化,问及原因,林楠笙谈到了毛泽东和《论持久战》,对其观点大加赞赏。左秋明坦诚的与林楠笙说起兵民是胜利之本的观点,两人在探讨中坚定了中国必胜、日本必败的信念。

第三十二集
29/04/2022

纪中原拜托林楠笙利用工作上的便利,替一批要撤离的同志制作日本人的归乡证,林楠笙二话不说,连夜赶制,终于赶在规定时间内将归乡证交到纪中原手中。假扮记者的孟安南也顺利杀死了监视朱父的日本人,与朱父一起赶往香港码头集合。

第三十三集
02/05/2022

夜晚,林楠笙在特训班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一俱乐部,发现其中热闹非凡,一派纸醉金迷。教官告诉林楠笙,重庆急于给顾慎言定罪,是为了杀鸡儆猴,用他来杀掉国民党内的贪污风,所以军统都认为牺牲他是有价值的。但林楠笙却不赞同,担心贸然定案会让真正的罪犯逃脱。

第三十四集
03/05/2022

林楠笙得到顾慎言趁乱逃跑的消息,他正要去找对方,顾慎言却先找到了他。两人以共产党同志的身份再次相见,林楠笙想安排顾慎言离开,却遭拒绝,顾慎言不想因为自己的消失而令军统警觉,由此调查出他的真实身份和背后的其他信息,甚至危及到延安。他已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第三十五集
04/05/2022

林楠笙返回上海,就任军统上海区副站长,朱怡贞在远处侦查时意外看见其身影,心中难免感慨万千。林楠笙传达戴笠指示,肃清曾经投递叛国的汉奸,第一步就是要收回戴笠曾经签发过的委任状,谁牵线谁负责,这让王世安感觉到了压力。

第三十六集
05/05/2022

上海区高层聚餐,廖通姗姗来迟,并带来了老萧老家的消息,侧面说明他很有可能就是共产党的一名大人物。林楠笙将此事告知纪中原,纪中原则安排朱怡贞和孟安南等人立刻实施一项掩护任务。证实了他是共党的嫌疑更大。廖科长提议当夜就要对萧雨进行审讯。

第三十七集
06/05/2022

陈默群约见王世安,告诉其仓库爆炸是共产党有意安排,自己还有一个密派潜伏在共产党中,可以持续提供情报,希望以此作为筹码让王世安放过自己。林楠笙跟踪王世安,发现了陈默群的踪迹,他跟踪陈默群,但被孟安南暗中破坏。

第三十八集
09/05/2022

赵京隆意外抓住了民政局副局长,从他伪造的假证件中发现了陈默群的,得知他即将乘船逃离上海。副局长供出了与陈默群见面的时间地点,林楠笙立刻布置抓捕,王世安害怕自己与陈默群私下合作的秘密曝光,紧急跟上林楠笙的队伍。林楠笙见到了陈默群。

第三十九集
10/05/2022

婚礼前,林楠笙悄悄跟着朱怡贞,看了她的生活状态,也看到了与她生活在一起的孟安南。林楠笙确认朱怡贞过的很好,这才离去。林楠笙与蓝心洁举行婚礼,一众国民党同僚前来为他庆祝。 1948 年,辽沈战役开始,国民党济南失守。

第四十集
11/05/2022

国民党部分单位开始撤往广州和台湾,林楠笙将他们的撤退预案交给纪中原,同时遗憾军统上海区也将撤往广州,他不能跟同志们一起见证解放军的到来。王世安害怕撤往广州后,自己会被林楠笙压制,不受重用,于是决定加紧抓捕“渔夫”,为自己捞取更多政治资本。

第四十一集
12/05/2022

林楠笙强作镇定,思索解救纪中原之法,趁着王世安外出见孟安南的机会,林楠笙与纪中原交谈,纪中原告诉他,自己与国民党高层荣将军有单线联系,对方即将传递一份有关淮海战役的重要情报出来,但自己已经不能去接头了,只有林楠笙能够代替他完成这个任务。

第四十二集
13/05/2022

蓝心洁按照计划,给各大报社打电话,让他们到仙乐斯门口“报导新闻”,然后在指定时间朝舞厅门口开枪,制造共产党“锄奸”的假象。现场陷入混乱,纪中原趁机夺枪,被军统特务们认为是要反抗,当街打死。林楠笙来不及难过,就得知蓝心洁未能安全撤离,被军统逼至绝路。

第四十三集
16/05/2022

孟安南给王世安打电话报信,林楠笙拿出手表质问,孟安南承认自己就是国民党。两人发生打斗,孟安南最终被柜台的玻璃碎片划破喉咙身亡。朱怡贞自责于没有及时发现孟安南的真实身份,导致纪中原牺牲,发报请求党组织的处分。林楠笙和朱怡贞被警察包围,两人从后窗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