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个旨在给年轻人提供广播、歌唱、跳舞及演技训练平台和演出机会的多媒体节目—《新时代奋斗者》,经过连月来密集式的演艺培训,25位学员于2022年6月5日正式展示演技实力,齐集香港电台接受星级导师袁富华、刘雅丽、杨诗敏的中期考核。

《新时代奋斗者》学员在疫情期间未有松懈,先透过网上课堂学习戏剧基础理论,继而在疫情较缓和的4月份参与连串工作坊。来自各大演艺范畴的星级导师传授演技之余,还教导学员如何突破演艺框架,透过认识及解放自我,蜕变成为德艺兼备的新时代奋斗者。

担任中期评核试的评审包括∶袁富华、刘雅丽、杨诗敏、学员训练班校长倪秉郎,以及香港电台顾问(节目)何重恩。25位学员共分为12组,分别演绎7个指定题材的剧本。为了测试学员的演戏天份,他们需要挑战训练时较少尝试的角色,让评审逐一点评其演技。

评审之一袁富华表示,为提高学员的演技水平,他特意在课堂上花心思,要求学员以不同情绪演绎连串字音相近但内容无关连的字词,训练他们避免过份依赖对白内容,学会从心而发地表达情感。他坦言十分期待学员在中期评核试的表现,希望他们能够学以致用,演技有所增进。

学员训练班校长倪秉郎多年来在广播及戏剧界见证不少新星诞生。今次他亲力亲为编排课程,物色最合适的导师,对培育新一代多元艺人不遗余力。拥有不同背景的学员起步点各异,郎哥便根据各人的性格及表现,每星期度身编制新剧本,以刺激及丰富学员的情感表达。「25位九七年前后出生的青年,我看到有不同种类的人,有的抱观摩态度,有的充满好奇心;有人不乏演出经验,亦有人只是白纸一张。娱乐圈也是艺术圈,要有心、肯付出和勤力地提升自我,才可以在演艺技术上更进一步。最终谁可出线?大家拭目以待。」

《新时代奋斗者》中期评核试由港台DJ李志刚主持。评核试后,一众学员将接受第二期主题课程培训,由车森梅、冯伟棠、郑子诚等多名资深广播人教授说话的技巧。同时,学员亦会陆续获安排参加横跨影、视、剧的试镜,以及为下半年的舞台演出进行排练。《新时代奋斗者》25位学员的追梦和成长过程将制作为电视特辑,由7月3日起,逢星期日晚上7时30分至8时,在港台电视31播出。观众稍后亦可透过不同平台,追踪见证新时代奋斗者的诞生。

附∶《新时代奋斗者》学员名单

播出详情:
《新时代奋斗者》
日期:由2022年7月3日起,逢星期日
时间:晚上7时30分至8时, 港台电视31播出

《出发2022》微电影系列改编广播剧
日期:由2022年7月25日起,逢星期一至五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3时, 《Made in Hong Kong李志刚》播出

《手表》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转型》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空间魔术师》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幸运熊》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关于本活动

香港电台制作全新多媒体节目《新时代奋斗者》,为18岁或以上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广播、歌艺、舞艺及演技的训练机会。节目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招募全港年龄18岁或以上,对广播、歌唱、舞蹈及演戏有兴趣的年青人参加。入围参加者会被安排作不同训练,更有机会被甄选参与不同项目演出作,包括电影、广播剧及舞台剧等,实现演艺梦想,成为新时代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