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曲颁奖典礼


活动追踪 (2022-07-19)


记者会「香港金曲荣誉大奖」
记者会「香港金曲荣誉大奖」(节录自《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刚》)

由香港电台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合办的乐坛盛事《香港金曲颁奖典礼2021/2022》将于2022年7月24日隆重举行。大会在2022年7月19日举行记者会,率先公布「香港金曲荣誉大奖」谁属。

「香港金曲荣誉大奖」的设立,旨在表扬对香港中文流行乐坛贡献良多且影响深远的人士。记者会上,署理广播处长施金奖与TVB Music Group Limited总裁何丽全一同揭晓,首位「香港金曲荣誉大奖」的得主是为被誉为「亚洲流行音乐教父」的鲍比达(Chris Babida)。鲍比达集音乐总监、制作人、作曲家、编曲家、指挥家及表演艺人于一身。自70年代末开始,在大中华地区编创出无数脍炙人口的金曲,包括万芳的《新不了情》、徐小凤的《顺流、逆流》、林子祥的《爱到发烧》、陈百强的《今宵多珍重》、叶蒨文的《零时十分》、林志美的《偶遇》、周华健的《让我欢喜让我忧》、刘德华的《真永远》等。他亦为多位一线歌手如许冠杰、徐小凤、张国荣、谭咏麟、林子祥、叶蒨文、梅艳芳等担任唱片及演唱会监制,在华语乐坛驰骋逾50载。

多才多艺的鲍比达同时涉猎影、视、剧的音乐专业界别,曾为超过30部电影及20部电视剧配乐,作品亦多次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及台湾地区金马奖。一直以来,他的音乐创作不断推陈出新。2006至17年间,创作了两出大型芭蕾舞剧及八出音乐剧,包括《风云5D音乐剧》等。1997年,他获委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庆典的音乐总监;2008年获邀创作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主题曲《点燃激情、传达梦想》,其音乐贡献与地位毋庸置疑,获颁「荣誉大奖」绝对实至名归。

「香港金曲荣誉大奖」得主鲍比达出席记者会,接受大会率先送花恭贺,并第一时间分享得奖感受。此外,新生代歌手涂毓麟、潘静文、何晋乐、林君莲、林智乐、文凯婷、邝星宇、余宗遥、李妍,以及港台DJ赵曼婷、侯伟新、刘莲、彬臣和阿桃等,畅谈最喜爱的鲍比达作品,藉以向前辈致敬并送上衷心祝贺。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