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携手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
香港电台多元节目 伴你了解国家 香港电台10月国庆系列

10月1日国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香港电台特别制作了一系列让市民了解国家的节目,当中除有转播国庆升旗仪式暨庆祝酒会、文艺晚会、中港两地电视台合作的资讯节目外,更有大型文献专题片,以及描述中国30年社会发展变迁的电视剧,以不同的角度,培养市民对国民身分的认同感。

港台为本地电视台提供广播讯号,并在港台电视32直播。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1日

播放时间:早上7:55

播放频道:港台电视3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委特别于红磡体育馆举办国庆文艺晚会,是次晚会主题为「爱国爱港 向前迈进」,并邀请海内外歌星及团体参与演出。当中包括英华小学鼓乐英腾队敲击乐表演、扬鸣儿童粤剧团粤剧表演、解放军文工团两个表演项目,此外亦邀请了菊梓乔、泳儿及苏永康等歌手演唱。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1日

播放时间:晚上7:00 - 8:15

播放频道:港台电视31 / 香港电台第五台

资讯节目 多方位认识

第一个香港电台和广州广播电视台常设的资讯合作节目。透过互换讯息,以增进两地的了解。


播放日期:2021年9月30日起(星期二、四)

播放时间:下午2:05 - 2:15

播放频道:港台电视31

《敢教日月换新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型文献专题片。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以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程为主线,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伟业。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6日起(星期一至五)

播放时间:晚上9:30 - 10:00

播放频道:港台电视31

「世纪长征」筹备委员会、香港电台普通话台全力推动,教育局全力支持「世纪长征」活动,100集「世纪长征」特辑,超过40场「学界菁英问答比赛」及「香港青少年制服团队菁英问答比赛」等,希望透过节目及活动,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年轻人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进对国家发展的认识。


播放频道:香港电台普通话台

共二十条短视频,走访内地各城市身处大湾区、上海、北京及杭州等地创业、工作和生活的香港青年人,分享他们在当地追寻理想与梦想的故事,让年青人深思如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展属于自己的青年中国梦。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11日起 (星期一至五)

播放频道:港台电视31

大热剧集 全港首映

刚于8月17日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腾讯视频播出的当代家庭情感剧《乔家的儿女》,改编自同名小说,并由原著作者未夕担任编剧。故事发生于南京,由1977年开始,以30年社会发展变迁作为背景,讲述了乔家的5个孩子,一成、二强、三丽、四美、七七,在艰苦的岁月里彼此扶持、相依为命的故事。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24日起 (星期一至日)

播放时间:晚上8:30 - 9:30

播放频道:港台电视31

三地联合制作 大气电波承传粤剧

粤剧是岭南及香港文化艺术瑰宝,蕴含广东传统表演艺术的精粹。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香港电台第五台、澳门广播电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湾区粤韵」,提供最新的粤港澳三地粤剧演出资讯、红伶老倌的访问及最新歌曲,从而加强三地的粤剧传承、教育、推广及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打造精品戏曲节目。


播放日期:2021年10月16日起 (星期六)

播放时间:下午4:00 - 5:00

播放频道:香港电台第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