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总统向普京解释计划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芬兰总统向普京解释计划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

2022-05-14 HKT 19: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解释芬兰计划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Shutterstock)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解释芬兰计划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Shutterstock)
张万燕报道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解释芬兰计划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

芬兰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尼尼斯托在通话中提到,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彻底改变芬兰的安全环境,芬兰将会在几日内,宣布决定申请加入北约。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向尼尼斯托表明,芬兰放弃中立地位并加入北约将会是错误,强调芬兰没有安全威胁,赫尔辛基当局的潜在外交政策立场变化,可能对双边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芬兰和瑞典有意一改中立态度,申请加入北约。俄罗斯副外长格鲁什科强调,莫斯科对这两个北欧国家并无敌意,但如果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部署核力量和基础设施,俄方将采取充分的预防措施。

另外,俄罗斯派出苏-27战机参与演习,模拟俄方位于波罗的海的加里宁格勒飞地被攻击时,击退敌人的情况。

芬兰总统向普京解释计划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