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增逾39万发烧病例 金正恩批评保健部门不负责任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北韩增逾39万发烧病例 金正恩批评保健部门不负责任

2022-05-16 HKT 08: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正恩戴上口罩,到大同江区一些药店,了解医药品供应及销售情况。(法新社)
    金正恩戴上口罩,到大同江区一些药店,了解医药品供应及销售情况。(法新社)
陈景瑶报道
朝中社报道,北韩过去一日新增超过39万宗发烧病例,新增8宗死亡病例。自上月底到昨日,北韩累计超过121万宗发烧病例,累计50宗死亡病例,超过56万人接受治疗,超过64万人康复。

报道表示,领袖金正恩主持政治局紧急会议,下令动用军队,稳定首都平壤的药品供应。金正恩严厉批评内阁和保健部门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部署执行力,尽管政治局已发出紧急命令,立即释放并及时供应国家储备药品,以及要求所有药局转换为24小时运作系统的命令,但工作人员缺乏对当前危机状况的认识,行动上未有竭尽全力。

相片显示,金正恩戴上口罩,到大同江区一些药店,了解医药品供应及销售情况,强调要尽快纠正医药品供应体系的短处。

北韩增逾39万发烧病例 金正恩批评保健部门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