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确诊急增 严格措施防疫下办大型宗教活动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台湾确诊急增 严格措施防疫下办大型宗教活动

2022-05-16 HKT 09: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主办妈祖绕境活动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宫。(郑耀基摄)
    主办妈祖绕境活动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宫。(郑耀基摄)
驻台湾记者郑耀基报道
台湾新一波新冠疫情感染人数急升,至昨天单日已升至约6万8千宗确诊。不过,民众生活未有受到很大影响,大型宗教活动也将如期举行。

将于本星期五出发的苗栗白沙屯妈祖绕境活动,预料有8、9万人参加。全程8日7夜步行400公里,信众护送坐在轿内的妈祖神像,到多间有渊源庙宇参拜,沿途会有民众为绕境的参加者提供免费食宿,过程中参加者几乎一齐食住。

负责活动的白沙屯拱天宫主任委员洪文华接受本台访问说,如何防止群聚感染是重大课题,会有严格的防疫安排,包括信众需打齐3针新冠疫苗才能报名参加;在绕境过程中,要为信众编配好用作休息的指定旅游巴;在提供流动厕所、供餐安排等都定出严格的防疫规定。

有多次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说,因为喜欢感受乡村民众为沿途参加者提供免费食宿的热诚,令人感动。有多年来为绕境信众送上免费食物的太太说,这样做是作为祈福,儿子因应疫情已订购6千几个纪念口罩送给参加者。

台湾确诊急增 严格措施防疫下办大型宗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