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铁綫全面使用新列车新信号系统 今早整体运作畅顺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东铁綫全面使用新列车新信号系统 今早整体运作畅顺

2022-05-16 HKT 12: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东铁綫全面使用新列车新信号系统 今早整体运作畅顺
  • 港铁表示,今早东铁綫整体运作畅顺,东铁綫已全面使用新列车及新信号系统。(张连登摄)
    港铁表示,今早东铁綫整体运作畅顺,东铁綫已全面使用新列车及新信号系统。(张连登摄)
港铁表示,今早东铁綫整体运作畅顺,东铁綫已全面使用新列车及新信号系统,早上繁忙时间班次加密至 2.7 分钟一班车,亦会在乘客较多的车站运用「子弹车」疏导乘客,例如今早繁忙时间,分别在沙田站及大埔墟站加插额外的短途班次往金钟站。

港铁又表示,整体来说,留意到车头两、三卡的乘客比较多,呼吁乘客可以前往月台其他车卡,例如车尾的位置上车,亦会继续运用车站指示,以及职员指引乘客前往较少人的位置上车。

另外,东铁綫过海段通车初期,红磡站、会展站及金钟站会额外加派超过400名职员协助乘客熟悉新车站运作、各项设施及转綫安排等,又会密切留意东铁綫的乘客量及乘客的出行模式,按实际情况调整服务。

截至今早11时,会展站有超过12400名乘客人次出入,红磡站有34300人次,金钟站则有49500人次出入。

东铁綫全面使用新列车新信号系统 今早整体运作畅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