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基本法试合格属公仆招聘门槛 测试松紧可再考虑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国安法基本法试合格属公仆招聘门槛 测试松紧可再考虑

2022-05-16 HKT 13: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聂德权指《香港国安法》及《基本法》的测试属招聘公务员门槛,会否提高要求可以再考虑。
    聂德权指《香港国安法》及《基本法》的测试属招聘公务员门槛,会否提高要求可以再考虑。
立法会一个委员会讨论公务员招聘制度,新民党议员黎栋国表示,投考公务员要通过《香港国安法》及《基本法》的测试,但两个测试分别都只是要求回答10条选择题,答对一半就合格,当局会否检视有关要求是宽抑或紧。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香港国安法》及《基本法》的测试是招聘的门槛,目的不是「筛走晒啲人」,但起码要对《香港国安法》及《基本法》有了解,将来会否提高测试的要求,可以再考虑。

金融界议员陈振英认为,公务员招聘的文件介绍只是一般的宣传推广,不够针对性,部分较难招聘的岗位,例如救生员及警察,应该增加宣传次数。聂德权表示,个别部门有针对的招聘工作,加上公务员有实习制度,以便他们在毕业后投考,有助部门找到合适人选。

工联会议员黄国关注,特区政府会否加强招聘在内地读书的港人,聂德权表示,驻内地办事处会加强支援在内地读书的港人,亦会鼓励他们回港后加入政府服务。

国安法基本法试合格属公仆招聘门槛 测试松紧可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