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文章指国安法出台堵漏洞为港新时代作坚实保障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求是》文章指国安法出台堵漏洞为港新时代作坚实保障

2022-05-16 HKT 15: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求是》的署名文章指《香港国安法》堵住香港国安漏洞,为新时代依法捍卫国家安全提供坚实保障。(shutterstock)
    《求是》的署名文章指《香港国安法》堵住香港国安漏洞,为新时代依法捍卫国家安全提供坚实保障。(shutterstock)
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指国家安全体系不断完善,特别是根据全国人大决定,2020年6月《香港国安法》制定出台,堵住香港国安漏洞,为新时代依法捍卫国家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文章指出,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核心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各种敌对势力从来没有停止对内地实施西化、分化图谋,以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进行颠覆性破坏活动,妄图挑起「顔色革命」破坏国家政治安全稳定。

特别是近年来,香港面临「修例风波」的冲击,「黑暴」、「揽炒」的肆虐,「港独」、「本土恐怖主义」的抬头等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严重危害国家政治安全。

文章认为在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制定香港国安法、设立驻港国安公署、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等一系列立法行政「组合拳」,维护宪制秩序、法治秩序,防范向内地倒灌风险,扭转香港在国安领域长期「不设防」的被动局面,历史性在香港问题上实现由被动到主动、由大乱到大治的重大转变。

《求是》文章指国安法出台堵漏洞为港新时代作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