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症及专科医院将可探病 医管局:尽量安排每周两次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急症及专科医院将可探病 医管局:尽量安排每周两次

2022-05-27 HKT 10: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急症及专科医院将可探病 医管局:尽量安排每周两次
由下星期二起,医管局的特别探访安排将扩展至其他有住院服务的急症及专科医院,以及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病房或部门。每名病人每星期可获安排约1至2次探访,每次由1位已登记的访客探访1小时。

医院管理局高级行政经理梁明在本台节目《千禧年代》说,主要考虑到病人和家属都有探病需要,而近日疫情已趋平稳,经医管局专家小组探讨后,决定扩展探访特别安排。他说,大部分流程与早前在非急症医院的安排差不多,最重要是视乎病房大小,病床的数目等,决定不同医院不同病房,在每个时段可以容纳多少家属入内,如情况许可,医管局都会尽量安排到每周探访两次。

梁明强调,医院方面会主动致电家属预约探访安排,市民不用心急,至于可否延长每次1小时的探访时间,梁明说,有待相关安排实行一段时间之后,再因应实际情况,有需要会作出改善。

他又提醒,所有探访人士必须符合「疫苗通行证」的相关要求,并持有疫苗接种纪录。探访人士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或探访前24小时内的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结果证明。如探访人士属于新冠康复人士,在确定检测阳性当天起计14天,再加90日,若能提供相关证明,便可获豁免新冠病毒检测要求。  

急症及专科医院将可探病 医管局:尽量安排每周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