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近4成基层曾申请临时失业支援 惟不少个案被拒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调查称近4成基层曾申请临时失业支援 惟不少个案被拒

2022-05-29 HKT 12: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调查称近4成基层曾申请临时失业支援 惟不少个案被拒
社区组织协会指出,有近4成基层市民曾经申请政府推出的临时失业支援计划,但申请限制多,有不少人申请被拒,也有市民因开工日数问题而却步。

社区组织协会就第五波疫情下基层劳工就业及政府支援情况进行调查,访问375名基层市民,发现近6成受访者受强制措施影响而无法正常工作,9成人被要求放无薪假或失业。

有从事零售业的市民说,已连续失业超过30日应符合资格,但申请临时失业支援却被拒,不明白当中原因,自己已用光积蓄,希望政府重新审视她的申请。

社协副主任施丽珊说,政府的临时失业支援计划有约10万宗申请被拒绝,不是小数目,希望政府可以放宽申请限制,并设立上诉机制、制定恒常失业保险金。

政府早前表示,临时失业支援计划收到47万宗申请,成功申请有约30万宗、未能成功的约10万宗,其余则仍在处理中。申请未成功的主要原因,包括失业少于连续30天,及指定时段月入不符2700元至3万元的要求等。

调查称近4成基层曾申请临时失业支援 惟不少个案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