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称神舟十四号运载火箭研制以航天员安全为理念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设计师称神舟十四号运载火箭研制以航天员安全为理念

2022-05-29 HKT 16: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是中国目前唯一可以执行载人任务的火箭,有「神箭」之称。(新华社)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是中国目前唯一可以执行载人任务的火箭,有「神箭」之称。(新华社)
黄贝纹报道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新华社报道,目前发射场的设施及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及联合测试。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是中国目前唯一可以执行载人任务的火箭,有「神箭」之称,至今已成功发射13艘神舟飞船,将1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

火箭副总设计师刘烽接受央视访问时说,保证航天员安全是贯穿整个火箭研制过程的理念,在待命阶段及飞行过程中,火箭如果出现灾难式故障,不单止要即时诊断出来,亦要将航天员从危险区域带出去,然后保障他们的安全。

设计师称神舟十四号运载火箭研制以航天员安全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