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授予乌克兰为候选国资格 泽连斯基:是一场胜利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欧盟授予乌克兰为候选国资格 泽连斯基:是一场胜利

2022-06-24 HKT 05: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欧盟峰会同意授予乌克兰及摩尔多瓦为候选国资格。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中)形容是历史时刻。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左)表示,在这个艰难时刻,对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人民来说是最好的希望。(法新社)
    欧盟峰会同意授予乌克兰及摩尔多瓦为候选国资格。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中)形容是历史时刻。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左)表示,在这个艰难时刻,对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人民来说是最好的希望。(法新社)
陈景瑶报道
欧盟领袖举行峰会,同意授予乌克兰及摩尔多瓦为候选国资格,至于格鲁吉亚,在满足特定条件后亦能取得候选国资格。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形容是历史时刻,标志着通往欧盟的道路上迈出关键一步,大家将共享未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在这个艰难时刻,对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人民来说是最好的希望,相信两国会尽可能努力作出必要的改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欢迎欧盟的决定,形容是一场胜利,乌克兰的未来在欧盟,他表示,未来要打败敌人、重建乌克兰、加入欧盟,然后就能休养生息。乌克兰驻欧盟大使表示,欧盟向乌克兰开绿灯,是向莫斯科发出一个信号,显示乌克兰及其他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不再属于俄罗斯的势力范围。

分析认为,虽然乌克兰及摩尔多瓦可能需要十年才能获得成员国资格,但峰会的决定具有象征意义。

欧盟授予乌克兰为候选国资格 泽连斯基:是一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