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称金砖国家非排外小圈子 普京斥有国家挑起危机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习近平称金砖国家非排外小圈子 普京斥有国家挑起危机

2022-06-24 HKT 06: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习近平(中)以视像方式,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他表示,金砖国家不是排外小圈子。(新华社)
    习近平(中)以视像方式,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他表示,金砖国家不是排外小圈子。(新华社)
陈景瑶报道
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像方式,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习近平致辞时指出,要推动国际社会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及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摒弃冷战思维和集团对抗,反对单边制裁、滥用制裁。

习近平表示,金砖国家不是封闭的俱乐部,也不是排外的「小圈子」,而是守望相助的大家庭、合作共赢的好伙伴。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言时,批评有些国家利用金融机制,将自身总体经济政策的错误,转嫁到全世界,挑起全球危机。

普京表示,俄罗斯愿意与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进一步发展多边合作,提升金砖国家的全球作用,只有在诚实与互惠的合作基础上,才能在危机中寻找到出路,他又表示,俄国准备推动促进金砖五国参与全球事务。

习近平称金砖国家非排外小圈子 普京斥有国家挑起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