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一间零售店出售含禁用成分减肥药 一名男子被捕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深水埗一间零售店出售含禁用成分减肥药 一名男子被捕

2022-06-24 HKT 18: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卫生署就销售一款名为「VSlimming Herbal」的瘦身产品采取行动,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受管制药物成分。(政府新闻处)
    卫生署就销售一款名为「VSlimming Herbal」的瘦身产品采取行动,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受管制药物成分。(政府新闻处)
卫生署发现一款名为「VSlimming Herbal」、声称用作瘦身的产品含有未标示受管制药物成分,包括已禁用的西药成分。一名57岁男子,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第1部毒药及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警方拘捕。

卫生署从深水埗一间零售商店购得有关产品作化验,发现产品的口服胶囊内有第1部毒药「西布曲明」及「螺内酯」。

「西布曲明」曾用于抑压食欲,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自2010年11月起,本港已禁止使用含「西布曲明」的药剂制品。「螺内酯」属处方药物,用于治疗心脏衰竭,须在医生指示下使用。

深水埗一间零售店出售含禁用成分减肥药 一名男子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