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称八文楼密度超高 按现机制重建单位将大减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市建局称八文楼密度超高 按现机制重建单位将大减

2022-06-24 HKT 20: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市建局称八文楼密度超高 按现机制重建单位将大减
    市建局称八文楼密度超高 按现机制重建单位将大减
佐敦渡船角文苑楼大厦外墙有明显裂缝,屋宇署说,一楼一个单位外墙裂缝情况,不会对楼宇整体结构造成影响,亦没有明显危险,已安排承建商为有关单位露台加装临时支撑。

市建局表示,文苑楼的大厦法团参加了四项楼宇复修资助计划,分别是强制验楼资助计划、楼宇更新大行动2.0、公用地方维修资助及「招标妥」楼宇复修促进服务。市建局2020年12月已批准文苑楼法团的资助申请,并协助法团招标聘请工程顾问。法团在去年年底已就有关招聘工作开标,并正安排拣选合适的顾问公司。

市建局说,就文苑楼所在的「八文楼」,由于密度超高,现时的总地积比率达超过17倍,若以现行机制重建,重建后的住宅单位数目会大幅减少,缺乏效益。

市建局因此建议整合「八文楼」及发展节点范围内道路和毗邻的政府土地,合并提供一块较大型的发展用地,配合其三条铁路汇聚的机遇,重建为综合发展项目,提升项目的可行性,亦增加重建的诱因。

市建局称八文楼密度超高 按现机制重建单位将大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