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即时对检疫酒店房间实施「实名制」等三项措施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政府即时对检疫酒店房间实施「实名制」等三项措施

2022-06-24 HKT 23: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说,近日发现市面上有炒卖指定检疫酒店房间情况,即时起实施三项措施。(港台图片)
    政府说,近日发现市面上有炒卖指定检疫酒店房间情况,即时起实施三项措施。(港台图片)
政府表示,近日发现市面上有炒卖指定检疫酒店房间情况,即时起实施三项措施,包括订房时要「实名制」并即时缴付全数房租,并已向各指定检疫酒店重申,绝不容忍任何炒卖房间的行为。

防止炒卖检疫酒店房间的三项新措施包括,指定检疫酒店须要求与其合作的旅游代理,不得于未有客人预订的情况下预留酒店房间,而旅游代理向酒店订房时,须即时向酒店提供客人的相关资料及缴付全数房间费用。

酒店须确保任何人士预订酒店房间均采用「实名制」及即时缴付全数房间费用;酒店亦须要求旅游代理在发给客人的收据上列明各分项费用,并确保旅游代理收取客人的酒店房间费用与政府网站所列明的费用一致。

另外,政府新增三间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的酒店。三间酒店明天起陆续开始接受预订,包括荃湾的汀兰居、湾仔的问月酒店、油尖旺区的香港太子酒店,合共额外提供约900间房间。连同新公布的酒店,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共有65间,提供约24000间房间。

政府即时对检疫酒店房间实施「实名制」等三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