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通胀出现由G7经济政策导致 非因俄国军事行动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普京:通胀出现由G7经济政策导致 非因俄国军事行动

2022-06-25 HKT 01: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表示,全球通胀出现是由G7经济政策导致,非因俄国军事行动。(美联社)
    普京表示,全球通胀出现是由G7经济政策导致,非因俄国军事行动。(美联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通货膨胀急剧增加,是七大工业国几年来不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导致的结果,而不是俄罗斯最近几个月保护顿巴斯特别军事行动的后果。

普京认为,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阻止俄罗斯粮食出口,破坏全球农业生产稳定,又限制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化肥供应,导致全球粮食危机,而不是因为俄罗斯的军事行动,重申俄罗斯是全球食品市场上负责任的参与者,并准备诚实地履行所有合同义务,又指俄罗斯粮食丰收在望,将可以向国际市场供应5千万吨谷物,但运输、乾货船保险以及银行支付方面都变得复杂。

普京又认为,乌克兰谷物暂停经黑海出口的情况,遭到歇斯底里般的夸大,强调俄罗斯不会阻止运载乌克兰谷物的船只自由通过国际水域。

普京:通胀出现由G7经济政策导致 非因俄国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