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指「ETF通」初期可投资标的不多 冀逐步扩容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业界指「ETF通」初期可投资标的不多 冀逐步扩容

2022-06-29 HKT 00: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黄王慈明认为,「ETF通」初期可投资标的不多,期望日后可以扩大,并有独立的额度。(港台图片)
    黄王慈明认为,「ETF通」初期可投资标的不多,期望日后可以扩大,并有独立的额度。(港台图片)
宋家梁报道
「ETF通」获内地及香港监管机构批准,将于7月4日开始交易。北向合资格ETF初始名单共有83只ETF,每6个月检视名单;南向名单则有4只ETF。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认为,「ETF通」初期可投资标的不多,期望日后可以扩大,并有独立的额度,但难讲时间表,取决于市场需求。她形容「ETF通」为「细水长流」,不会着眼于短期成交,又指互联互通机制仍有优化空间,包括假期安排及调整技术等。

利达基金经理黄耀宗认为,中央在七一前公布这项金融利好措施,市场近日或借消息出货,又相信「ETF通」开通初期炒作空间不大,但长远有助香港巩固在亚太区的地位。他预料,「ETF通」可以慢慢扩容,令本港ETF市场变得更为活跃,并期望ETF占大市每日成交比例可增至三分一,甚至一半。

业界指「ETF通」初期可投资标的不多 冀逐步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