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医院助理病重 患者靠强心药医生冀外界援手捐肺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前医院助理病重 患者靠强心药医生冀外界援手捐肺  

2022-07-06 HKT 18: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患有自身免疫疾病的32岁女子病情持续恶化,家人希望她可以尽快接受肺移植。(任浩锋摄)
    患有自身免疫疾病的32岁女子病情持续恶化,家人希望她可以尽快接受肺移植。(任浩锋摄)
本身有自身免疫疾病,出现肺动脉高压的32岁女子吴淑贤,随时有猝死风险,葛量洪医院发出紧急换肺呼吁,呼吁外界捐出脑干死亡人士的合适大小和健康肺部。家属期望外界伸手援手,让患者康复后继续从事护理工作。

葛量洪医院心脏内科副顾问医生黄加霖说,患者自身免疫疾病影响肺部动脉血管,长久加重心脏压力导致衰竭,目前要为患者使用强心药,但并非可长久维持做法,形容「今日不知明日事」,希望尽早进行肺部移植手术,以根治肺动脉高压情况。

病人家属谈及病情时心情激动,不时抹眼泪,指出吴淑贤自小体弱多病,但一生志愿是服务病人,毕业后任职医院深切治疗部健康服务助理,不时自我增值,晋升至肾科助理,不幸因病要休养而离职,体重由之前110磅消瘦至80磅,希望外界伸出援手,捐赠合适肺部。

院方说,为病人进行肺移植是唯一选择,病人身高近1.5米,体重38公斤,需要A型或O型血、脑干死亡人士的合适大小及健康肺部,就算能进行肺移植手术,风险会较一般情况高。

前医院助理病重 患者靠强心药医生冀外界援手捐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