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去年接获逾2千宗贪污投诉 较前年增18%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廉署去年接获逾2千宗贪污投诉 较前年增18%

2022-07-06 HKT 18: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廉署说因为疫情缓和及经济活动逐渐恢复,以致涉及私营机构的贪污投诉增加。(港台图片)
    廉署说因为疫情缓和及经济活动逐渐恢复,以致涉及私营机构的贪污投诉增加。(港台图片)
廉署去年共接获2264宗贪污投诉,但不包括选举投诉,较前年增加18%;可追查贪污投诉增至1738宗,上升19%。廉署说,贪污投诉数字上升,因为疫情缓和及经济活动逐渐恢复,以致涉及私营机构的贪污投诉增加。具名投诉占整体投诉七成。

四个廉署谘询委员会发表2021年工作报告,向行政长官汇报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其中,负责监察执行处调查工作的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前主席邓国斌表示,委员会去年听取了41宗已完成调查的重大案件报告,并审议合共超过2000宗性质较轻微并已完成调查的案件,及约500宗无法追查的贪污投诉和提供意见。

贪污问题谘询委员会主席廖长江说,委员会支持廉署采取结合雷厉执法、缜密预防和全面公众教育的周详策略,确保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及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廉洁公正。

廉署去年接获逾2千宗贪污投诉 较前年增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