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良指交谘会委员欢迎推行过海隧道挤塞征费建议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张仁良指交谘会委员欢迎推行过海隧道挤塞征费建议

2022-07-06 HKT 19: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张仁良指交谘会委员欢迎推行过海隧道挤塞征费建议
交通谘询委员会主席张仁良说,委员欢迎推行政府的过海隧道挤塞征费建议,亦普遍支持相关拟议原则,即不同时段不同收费、减低车龙对非过海交通的影响并鼓励减少绕道行驶,当政府在今年第四季就挤塞征费的拟议收费方案进行谘询时,交谘会将再向政府提交意见。

交谘会说,政府将于明年8月接收西隧,以及将于今年年底起逐步在政府收费隧道和青沙管制区实施不停车缴费系统,为政府提供契机,可因应整体过海交通的情况,全面考虑各过海隧道的收费。

另外,运输署正推展多项电子牌照及相关牌照提升措施以优化流程,政府会适时向立法会提交相关修例建议。在逐步完成所需的系统提升后,运输署预计于今年第四季起实施电子许可证,明年推出电子车辆牌照,以及2024年推出电子驾驶执照和落实改善车辆登记及领牌制度。

张仁良指交谘会委员欢迎推行过海隧道挤塞征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