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获两宗离世前两周内曾打针 卫生署称没证据疫苗引起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接获两宗离世前两周内曾打针 卫生署称没证据疫苗引起

2022-07-06 HKT 21: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卫生署表示,截至本月3日的过去一星期,接获2宗曾于离世前14日内接种新冠疫苗的死亡报告。(港台图片)
    卫生署表示,截至本月3日的过去一星期,接获2宗曾于离世前14日内接种新冠疫苗的死亡报告。(港台图片)
卫生署表示,截至本月3日的过去一星期,接获2宗曾于离世前14日内接种新冠疫苗的死亡报告,涉及一名有长期病患的38岁男子及一名86岁男子,没有临床证据显示个案由疫苗引起。署方亦接获一名8岁女童接种复必泰疫苗后,出现怀疑心肌炎或心包炎的报告,她在接种后12日内出现胸痛,情况稳定。

署方指出,在同一时期,共接获25宗涉及曾接种新冠疫苗人士的异常事件报告,并无医管局呈报曾于离世前14日内接种疫苗人士、以及与接种疫苗有潜在关联的死亡个案。

当局表示,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已总结72宗死亡个案,认为与疫苗接种没有因果关系,有一宗个案未能确立与疫苗接种有因果关系,初步认为有11宗个案与疫苗接种没有关联,其余33宗有待评估。
  
卫生署至今共接获7759宗异常事件报告;至于涉及接种疫苗人士的死亡个案,包括117宗曾于离世前14日内接种疫苗,没有死亡个案显示与接种疫苗有关联。

当局亦指,截至刚过去的星期日晚上8时,市民共接种约1773万剂新冠疫苗;约675万人至少已接种一剂疫苗,当中包括近九成四的12岁或以上人口。

接获两宗离世前两周内曾打针 卫生署称没证据疫苗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