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称未确定电缆桥起火成因 无迹象因不正当行为引起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中电称未确定电缆桥起火成因 无迹象因不正当行为引起

2022-07-06 HKT 21: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电提交进一步报告指,目前并无明显迹象显示,起火由不正当行为引起。(市民提供)
    中电提交进一步报告指,目前并无明显迹象显示,起火由不正当行为引起。(市民提供)
中电元朗朗屏电缆桥早前起火令当区大范围停电。中电向政府提交进一步报告指出,目前并无明显迹象显示,起火由不正当行为引起。

报告指,当时电力保护装置即时启动,瞬间隔离损毁的供电线路,保护系统运作正常,因此不视为引致事故的原因。报告亦提及, 即使当日天气炎热,但这环境因素亦不被视为促成事故成因。

另外,中电确定,当晚约有17万5千客户受影响,形容事故非常罕见,令元朗、天水围及屯门一带供电系统受影响,再次向受影响客户表示歉意,会适时向公众交代调查结果。至于另外4条电缆桥,中电确认运作正常。

中电称未确定电缆桥起火成因 无迹象因不正当行为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