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就南港岛綫运行不畅顺及飞站向立会委员会交报告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港铁就南港岛綫运行不畅顺及飞站向立会委员会交报告

2022-07-06 HKT 22: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调查显示,当时两列列车驶经海洋公园站附近路段时,无线网络信号短暂接收不良。(港台图片)
    调查显示,当时两列列车驶经海洋公园站附近路段时,无线网络信号短暂接收不良。(港台图片)
港铁就南港岛綫在5月23日发生运行不畅顺及飞站事故,向立法会相关委员会提交调查报告。

报告指出,当日约下午1时10分,南港岛綫一列往金钟方向的列车,在海洋公园站附近运行不畅顺,需要短暂停下,并改为人手操作,慢速驶入海洋公园站月台。报告提到,约15分钟后,下一班列车进入同一路段时,同样运行不畅顺,但在未有上落客情况下,驶离海洋公园站,约300名乘客受影响,行程延误最多约19分钟。

调查显示,当时两列列车驶经海洋公园站附近路段时,无线网络信号短暂接收不良。港铁说,事后已更换有关无线网络设备,亦已测试南港岛綫沿綫信号接收,确保设备正常运作;同时正准备加装无线网络信号设备,增强网络信号强度,提升接收能力。

报告又指,机电署已调查事件,认为不涉及行车安全。

港铁就南港岛綫运行不畅顺及飞站向立会委员会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