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称怀疑BA.5个案增加 住院个案有机会上升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当局称怀疑BA.5个案增加 住院个案有机会上升

2022-07-07 HKT 16: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当局称怀疑BA.5个案增加 住院个案有机会上升
本港新增3028宗新冠病毒确诊,2856宗属本地感染,172宗为输入个案。

涉及怀疑Omicron变异病毒株BA.4或BA.5的个案增加17宗,当中有13宗与其他个案相关、2宗未找到源头及2宗是密切接触者。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根据世卫资料,已经在83个国家找到涉及BA.5个案,可能会取代其他病毒株。

她表示,暂未有证据证明BA.5个案情况会较严重,但传染性高,预计住院个案有机会上升,呼吁市民如有不适,即使快测是阴性都应尽快求医。

至于涉及怀疑BA.2.12.1个案增加42宗,当中28宗未找到感染源头,14宗与其他个案相关。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关慧敏说,现时社区多了很多感染个案,很多都无感染源头,疫情正逐步反弹,市民要保持谨慎,局方亦会留意情况及作出部署。

当局称怀疑BA.5个案增加 住院个案有机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