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称可考虑缩短抵港检疫期至3日酒店4日居家隔离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何栢良称可考虑缩短抵港检疫期至3日酒店4日居家隔离

2022-07-07 HKT 18: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栢良预计未来即使个案显著增加,重症及住院个案仍会在可控范围。(港台图片)
    何栢良预计未来即使个案显著增加,重症及住院个案仍会在可控范围。(港台图片)
政府即日起暂缓个别航线「熔断机制」,目前正按机制停飞的航班亦可重飞。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各地疫情接种比率不断上升,亦有成效高的新冠口服药,基于现有风险及数据考虑,暂缓熔断机制现时是合适安排,并为本港与国际通关踏出重要一步,如果检视数据后认为合适,可以进一步缩短检疫期至3日酒店及4日居家隔离。

政府会在明日起要求抵港人士在酒店检疫期间,在第三日进行多一次核酸检测。何栢良认为,Omicron病毒的潜伏期大约为3日,在第三日进行核酸检测,有助加快识别感染人士,并为高风险确诊者安排新冠治疗药物,亦可以减低在酒店检疫期间不同房间的传播风险。

何栢良又预计,本港输入或本地个案,将由以BA.2为主转为以BA.4或BA.5为主,但未来即使个案显著增加,重症及住院个案仍会在可控范围。而暑假会有较多留学生返港,他估计,7月和8月输入个案会明显上升,但在检疫措施下,对本港整体疫情不会有太大影响。

何栢良称可考虑缩短抵港检疫期至3日酒店4日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