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 留任首相至选出继任人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约翰逊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 留任首相至选出继任人

2022-07-07 HKT 19: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约翰逊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 留任首相至选出继任人
郑皓璟报道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一职,但会留任首相,直至选出继任人。

约翰逊在首相府外发表讲话,指现在显然保守党的意愿是希望有一位新的领袖和新首相,他同意保守党下议院党团「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的建议,选择新领导人的过程应该从现在开始,时间表会在下星期公布,他已经任命新内阁,直至新首相就任,亦会尽可能支持新的领导人。

约翰逊说,过去几日一直争取留任,因为这是他的责任,感谢选民在上次大选中投票,给予巨大授权,认为拥有这样的授权时,改变政府是奇怪的,但遗憾的是他未能说服同事,要放弃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是多么难过。

约翰逊说,为自己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包括完成英国脱欧、让英国走过新冠疫情,以及领导西方对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又表明英国会继续支持乌克兰人民。

约翰逊感谢家人、医护人员、士兵和首相府的职员,又认为国家必须不断升级,这样才可以令英国成为欧洲最繁荣的国家。

约翰逊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 留任首相至选出继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