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疑接受非医护静脉注射谷胱甘肽后出现怀疑败血症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女子疑接受非医护静脉注射谷胱甘肽后出现怀疑败血症

2022-07-07 HKT 20: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女子疑接受由怀疑非医护人员进行的静脉注射谷胱甘肽后,出现怀疑败血症。(港台图片)
    女子疑接受由怀疑非医护人员进行的静脉注射谷胱甘肽后,出现怀疑败血症。(港台图片)
一名25岁女子怀疑在油麻地一间处所,接受由怀疑非医护人员进行的静脉注射谷胱甘肽后,出现怀疑败血症,目前情况稳定。卫生署正进行调查。

卫生署昨日接获医管局通报,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她于同一地点接受了10次谷胱甘肽静脉注射,最后一次注射在前日进行。患者本身健康良好,接受注射后不久出现发烧和头痛等病征。她前日到北大屿山医院急症室求诊,同日被转送玛嘉烈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临床诊断为怀疑败血病。

卫生署呼吁市民,不应接受任何并非由专业医护人员提供的治疗,尤其是静脉注射。任何人士如在接受静脉注射后感到不适或出现发烧等病征,应立即求医。市民在接受注射前应先了解程序详情、潜在风险和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并征询专业医护人员的意见。

女子疑接受非医护静脉注射谷胱甘肽后出现怀疑败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