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稳经济还需艰苦努力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克强:稳经济还需艰苦努力

2022-07-07 HKT 21: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当前经济在恢复中但基础还不稳固,稳经济还需艰苦努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实施宏观政策及深化改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主持召开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时指出,福建、上海、江苏、浙江及广东5省市要继续挑起国家发展稳经济、保障国家财力大梁,加强助企纾困政策配套,挖掘潜力,实施更多支持政策。

他指出,5省份吸纳全国70%跨省农民工就业,打工是农民收入主要来源,要努力稳住本地及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同时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他强调,对外开放事关发展全局,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坚定扩大开放。长三角、珠三角进出口占全国近60%,要继续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稳外贸、稳外资,更好参与国际竞争。

李克强又提到,东南沿海5省市经济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财政收入占近40%,在地方对中央财政净上缴中贡献近80%,有力支撑了国家财力及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转移支付。

李克强:稳经济还需艰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