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称拒绝任何将乌克兰危机与台湾问题相提并论的图谋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王毅称拒绝任何将乌克兰危机与台湾问题相提并论的图谋

2022-07-07 HKT 21: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说,中方将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劝和促谈的一边。(美联社)
    王毅说,中方将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劝和促谈的一边。(美联社)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印尼峇里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会谈,谈到乌克兰问题。

王毅说,一些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强调主权原则,但在台湾问题上却不断挑战中国主权和一个中国原则,甚至蓄意在台海制造紧张局势,显然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中方拒绝任何将乌克兰危机与台湾问题相提并论的图谋,将坚定捍卫自身的核心利益。

王毅又说,反对借机煽动冷战思维、渲染阵营对立、制造新冷战,中方将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劝和促谈的一边。他又批评有国家以乌克兰危机为借口,对中国等国家滥施单边制裁,违反国际贸易通行规则,亦导致乌克兰危机复杂化和扩大化,各方应予以共同抵制。

王毅称拒绝任何将乌克兰危机与台湾问题相提并论的图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