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新学年暂维持半日面授课 师生每天进行快测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教育局:新学年暂维持半日面授课 师生每天进行快测

2022-08-05 HKT 15: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新学年将维持半天面授课堂,直至另行通知。(港台图片)
    新学年将维持半天面授课堂,直至另行通知。(港台图片)
教育局宣布,鉴于疫情最新发展,新学年将维持半天面授课堂,直至另行通知。另外,全校师生每天上学前需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安排,亦会维持。

教育局向全港学校发信讲述有关安排。在中学方面,学校可安排学生于上午或下午回校进行不多于半天的面授课堂或进行考试。学校不可安排同一级别学生进行全日课堂或考试,即上、下午每节课堂的学生须为不同的班级。

若个别中学所有直接雇用教职员,包括教学及非教学人员已符合「疫苗通行证」的要求,以及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超过14天的学生,达到全校可接种疫苗的学生人数的90%或以上。局方会按实际情况,让学校恢复全日面授课堂。

小学及幼稚园方面,学校同样可安排所有学生,回校进行不多于半天的面授课堂或进行考试,上午班或下午班的幼稚园,可安排学童分别于上午或下午回校进行半天课堂。

全日班的幼稚园,可安排学童于上午或下午回校进行不多于半天的面授课堂,幼稚园不可在另一个半天,安排同一批学生回校学习或进行其他活动。

课外活动安排上,如个别学生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超过14天,学校可安排相关学生在放学后,或上学的另一个半天进行非学术性的课外活动,学生亦可在校内进行一些不佩戴口罩的活动。

教育局:新学年暂维持半日面授课 师生每天进行快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