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继续实战演训 舰艇昨天抵近台湾岛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解放军继续实战演训 舰艇昨天抵近台湾岛

2022-08-06 HKT 12: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东部战区海军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战化训练,一名舰艇官兵正在瞭望观察。(新华社)
    东部战区海军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战化训练,一名舰艇官兵正在瞭望观察。(新华社)
  • 东部战区空军赴台岛周边实施演训任务,图为战机在执行抵近慑压任务。(新华社)
    东部战区空军赴台岛周边实施演训任务,图为战机在执行抵近慑压任务。(新华社)
张万燕报道
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在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检验提高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东部战区海军10多艘驱护舰艇,昨日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联合封控,连续组织昼夜间模拟对陆打击、综合攻防、联合反潜等实战化演练,提升舰艇核心作战能力。

现场照片显示,解放军舰艇抵近台湾岛,台湾岛海岸线肉眼清晰可见。在解放军舰艇与台湾岛之间,只隔着一艘已经有51年舰龄的老旧台舰「兰阳号」。

另外,东部战区空军多波次多型战机到台岛周边实施实战化演训任务;而陆军远程火力、火箭军常规导弹任务部队继续保持备战状态,遂行支援策应任务。

解放军继续实战演训 舰艇昨天抵近台湾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