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西南部山火持续 英国部分地区料升至37度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法国西南部山火持续 英国部分地区料升至37度

2022-08-12 HKT 00: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的山火已经烧了三日,波及近7000公顷的森林。(美联社)
    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的山火已经烧了三日,波及近7000公顷的森林。(美联社)
欧洲多国山火持续,其中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的山火已经烧了三日,波及近7000公顷的森林,过千名消防员在救火飞机的协助下灌救,大约1万名居民疏散。

在强风和高温影响下,救火工作受阻,消防形容这场山火是怪物。总统马克龙表示,包括德国和奥地利等六个欧盟国家,正在向法国提供协助。

总理博尔内和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前往灾区视察,博尔内形容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与气候变化斗争。

吉伦特省上个月已经发生过山火,烧毁14000公顷林木,官员怀疑本周二再次爆发的山火,可能由纵火引起。气象部门预测,当地星期四的气温会升至摄氏40度,高温更会持续到星期日。

除了法国,热浪亦在其他欧洲国家蔓延,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高温至今导致过千人死亡。

在英国,气象部门发出黄色极端高温警告,预计未来几日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达到37度,当局提醒高温可能影响民众的健康和出行。

法国西南部山火持续 英国部分地区料升至3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