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明年底起禁广告宣传高糖分及高反式脂肪含量饮品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加坡明年底起禁广告宣传高糖分及高反式脂肪含量饮品

2022-08-12 HKT 00: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新加坡明年底开始禁止以广告宣传高糖分和反式脂肪含量较高的饮品。(Shutterstock)
    新加坡明年底开始禁止以广告宣传高糖分和反式脂肪含量较高的饮品。(Shutterstock)
新加坡政府为了进一步遏制糖尿病的发展,明年底开始会禁止以广告宣传高糖分和反式脂肪含量较高的饮品。

这些饮品包括在咖啡店现场制作的饮料、鲜榨果汁等,卫生部将要求售卖这类饮品的商店,在实体和电子菜单中,标示糖分和反式脂肪含量较高饮品的营养等级。

从今年年底起,所有包装饮品和透过自动贩卖机出售的饮品,必须贴上营养等级标签,禁止以广告宣传被列为糖分和反式脂肪含量最高的D级包装饮品。

新加坡有超过40万名糖尿病患者,平均每9人就有一人患病,每年平均有大约1200名患者需要截肢。

新加坡明年底起禁广告宣传高糖分及高反式脂肪含量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