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谴责拉脱维亚国会将俄罗斯定为支持恐怖主义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俄外交部谴责拉脱维亚国会将俄罗斯定为支持恐怖主义

2022-08-12 HKT 08: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方声明指拉脱维亚国会呼吁停止向俄罗斯公民发放旅游签证,是拉脱维亚「恐俄症」的又一表现。(shutterstock)
    俄方声明指拉脱维亚国会呼吁停止向俄罗斯公民发放旅游签证,是拉脱维亚「恐俄症」的又一表现。(shutterstock)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拉脱维亚国会宣布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声明表示,拉脱维亚国会呼吁停止向俄罗斯公民发放旅游签证,是拉脱维亚「恐俄症」的又一表现;拉脱维亚最高立法机关有关做法,严重违反现行国际法,亦违反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国家主权平等原则。声明又指称拉脱维亚公开美化纳粹主义,迎合纳粹帮凶,并鼓励将自身公民作为雇佣兵,派往乌克兰参战。

另外,针对有关国家领导人,禁止向俄罗斯公民发放签证的言行,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涅恰耶夫说,这些剥夺俄罗斯公民访问欧盟机会的措施,表明相关国家所谓「集体惩罚」所有俄罗斯人的恶意,强调在发放签证方面的任何歧视行为,都严重违反欧盟基本权利宪章中的基本人权原则。

俄外交部谴责拉脱维亚国会将俄罗斯定为支持恐怖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