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展寰称夜晚放鼠饵较新鲜及改用T型鼠饵盒成效较好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谢展寰称夜晚放鼠饵较新鲜及改用T型鼠饵盒成效较好

2022-08-12 HKT 12: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谢展寰说,改用T型鼠饵盒之后,老鼠咬食鼠饵的次数亦明显增加。(廖汉荣摄)
    谢展寰说,改用T型鼠饵盒之后,老鼠咬食鼠饵的次数亦明显增加。(廖汉荣摄)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说,打击卫生黑点的工作一定会持续,让市民习惯城市清洁,自然减少弃置问题,当局会首先理顺环境卫生问题的分工和流程,检视相关法例。

他承认,在现行法例下,部分执法行动有困难,有需要时会考虑修例增加执法效率,提升阻吓力。政府亦会协调督促各部门及政策局,在环境卫生问题上制定积效指标,评估措施成效,亦会引入监察制度。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表示,全港各区19队夜间防治鼠患队成立后,可于夜间在街市等地方放置鼠饵及捕鼠设施,由于老鼠在夜间较活跃,夜晚放的鼠饵亦较新鲜,初步观察部分地方的捉鼠成效提高,而改用T型鼠饵盒之后,老鼠咬食鼠饵的次数亦明显增加。

谢展寰称夜晚放鼠饵较新鲜及改用T型鼠饵盒成效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