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不再建议保持社交距离和密切接触者隔离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美国疾控中心不再建议保持社交距离和密切接触者隔离

2022-08-12 HKT 15: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国疾控中心不再建议保持两米社交距离措施。(美联社资料图片)
    美国疾控中心不再建议保持两米社交距离措施。(美联社资料图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对新冠疫情的最新意见,不再建议个人保持两米的社交距离,不必要求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等。

另外,学校毋须再对学生进行日常检测,除非出现感染个案激增才恢复。中心亦取消建议曾经接触病毒的学生在家隔离,改为定期测试,学生可以继续上学。

当局亦只建议在社区传播率高的地区或被认为有重病高风险的人,才要继续佩戴口罩。

另外,病毒接触者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都无须居家隔离,但应佩戴口罩10天,并在第5天进行检测。检测阳性的民众,不论有否接种疫苗,都应该自我隔离 5日

疾控中心表示,由于美国民众疫苗接种率已经较高,并且感染率也很高,因此社区已经具备较高免疫力。

美国疾控中心不再建议保持社交距离和密切接触者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