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港市民欢迎「3+4」安排 有旅客盼再缩短酒店检疫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返港市民欢迎「3+4」安排 有旅客盼再缩短酒店检疫

2022-08-12 HKT 15: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由今日起,海外及台湾经机场抵港人士的7日酒店检疫期,缩短为3日,随后4天进行医学监察。(钟家铭摄)
    由今日起,海外及台湾经机场抵港人士的7日酒店检疫期,缩短为3日,随后4天进行医学监察。(钟家铭摄)
  • 狄先生表示,两年以来首次回港,他欢迎「3+4」新安排,可节省约6成即大约6000元的酒店房费用。(钟家铭摄)
    狄先生表示,两年以来首次回港,他欢迎「3+4」新安排,可节省约6成即大约6000元的酒店房费用。(钟家铭摄)
由今日起,海外及台湾经机场抵港人士的7日酒店检疫期,缩短为3日,随后4天进行医学监察。

在加拿大留学的港人狄先生表示,两年以来首次回港,他欢迎「3+4」新安排,可节省约6成即大约6000元的酒店房费用,又指因应检疫安排改变,身边亦多了朋友希望回港。对于4日医学监察期间不得进入食肆、健身室等指定处所,狄先生说可以叫外卖,又指4日期间会留在家,会尽量避免影响他人,又指留在家比酒店检疫好。

有从澳洲抵港的港人表示,已3年没有回港,但因应「3+4」新安排,特意更改机票今日回来,又指新安排比较理想,不需困在酒店7日,而医学监察的4日期间,虽然不能进入一些指定处所,但仍可上街,认为可做很多事。不过,他又提到,机票钱比较贵,今次回港需要约2000元澳元,过往不用1000元澳元。

亦有从新加坡抵港的旅客表示,对缩短检疫期感到高兴,但希望之后能再进一步,将酒店检疫减至零日。

返港市民欢迎「3+4」安排 有旅客盼再缩短酒店检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