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日华指儿童染疫或致急性并发症 吁尽快接种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关日华指儿童染疫或致急性并发症 吁尽快接种

2022-08-12 HKT 15: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关日华表示,小童染疫后有机会出现急性并发症。(港台图片)
    关日华表示,小童染疫后有机会出现急性并发症。(港台图片)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联合科学委员会发出暂拟共识,建议新冠疫苗可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成员、港大儿童及青少年科临床名誉副教授关日华说,目前本港6个月大至3岁小童只可注射科兴疫苗,明白部分家长或想选择复必泰疫苗,但建议家长不要犹豫等待,有什么疫苗可以接种就选择该款疫苗,防止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重症。

关日华表示,小童染疫后有机会出现急性并发症,包括嘶哮症、急性坏死性脑炎,可引致神经坏死甚至死亡。他说,部分小童康复后有多系统发炎现象,暂时不清楚器官会否有长期后遗症,有个别儿童有长新冠征状,包括头痛、失眠及认知问题等。关日华指出,12岁以下小童一旦染疫,药物选择不多,只有静脉点滴的瑞德西韦,重申尽快接种疫苗是最好的方法。

关日华指儿童染疫或致急性并发症 吁尽快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