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关注打击卫生黑点成效 郑泳舜称须跨部门合作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民主党关注打击卫生黑点成效 郑泳舜称须跨部门合作

2022-08-12 HKT 15: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郑泳舜(左)表示欢迎,相信对改善地区环境卫生有一定成效;陈颖欣(右)同样欢迎政府提出的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又认为当局必须认真推动计划落实。
    郑泳舜(左)表示欢迎,相信对改善地区环境卫生有一定成效;陈颖欣(右)同样欢迎政府提出的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又认为当局必须认真推动计划落实。
政府宣布本周日起展开打击卫生黑点计划,10月起进行美化市容工作。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郑泳舜表示欢迎,相信对改善地区环境卫生有一定成效,但他指出卫生黑点属「老大难」问题,并非单靠特定时间的清洁行动就可以解决,认为应透过持续的跨部门协作、订立绩效指标、加强宣传和社区参与、提升执法力度等,防止卫生黑点死灰复燃。

郑泳舜希望,当局尽快建立「标准运作模式」,理顺各部门的职责范围,并加强支援清洁工人,增拨资源增聘人手。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颖欣同样欢迎政府提出的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又认为当局必须认真推动计划落实,严格执行各项执法工作,并就卫生黑点、灭鼠、阻街、冷气机滴水等,每月向立法会汇报进展。她又促请当局尽快就降低鼠患指数订立工作指标,让市民有所依据,衡量相关工作成效。

「A4联盟」的立法会议员杨永杰亦欢迎政府推出有关计划,但指出消灭卫生黑点是需要打持久战,担心政府「虎头蛇尾」,促请政府要有决心,采取长期作战方案,最理想是每月持续执行和执法。

民主党同样关注,如果计划只是为期三个月,时间过短,成效有限。对于政府成立夜间灭鼠队,并愿意以新技术及捕鼠设备灭鼠,民主党表示值得鼓励,但成效如何,需等3个月后政府提供最新数据才能判断。

民主党关注打击卫生黑点成效 郑泳舜称须跨部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