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称佩洛西访台无关民主 旨在挑动两岸对立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外交部称佩洛西访台无关民主 旨在挑动两岸对立

2022-08-12 HKT 16: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汪文斌表示,佩洛西拿所谓「民主」做幌子窜访台湾,违背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意志。(外交部网页截图)
    汪文斌表示,佩洛西拿所谓「民主」做幌子窜访台湾,违背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意志。(外交部网页截图)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再评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

他说,佩洛西窜台高调宣称代表美国,目的在挑动两岸对立,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从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出发,和真正维护好台湾和平稳定出发,完全有权也十分必要对美方挑衅作出坚决反制。

他表示,佩洛西拿所谓「民主」做幌子窜访台湾,违背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意志,挑战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是对民主的践踏,是美国一己私利凌驾于国际公义的体现。佩洛西如果真正在乎民主与人权,应当访问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向数十万死于美军炮火下的无辜百姓表示忏悔。

汪文斌指出,中国将与热爱和平的各国一起,坚决反对一切干涉别国内政的言行,坚决抵制一切破坏地区和平的冒险动向,共同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共同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

外交部称佩洛西访台无关民主 旨在挑动两岸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