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通胀温和 全年基本通胀率预测维持2%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本港通胀温和 全年基本通胀率预测维持2%

2022-08-12 HKT 16: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由于本港通胀维持温和,政府将今年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整体消费物价通胀率的预测,分别维持在2%及2.1%。(港台图片)
    由于本港通胀维持温和,政府将今年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整体消费物价通胀率的预测,分别维持在2%及2.1%。(港台图片)
政府表示,本港的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由首季的1.6%,微升至第2季的1.7%,但整体而言维持温和。

随着本地疫情大致缓和,以及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外出用膳及外卖价格升幅加快。能源相关项目价格急升,基本食品及衣履的价格持续有明显升幅,但其他主要组成项目所承受的价格压力仍然大致受控。

政府表示,鉴于一些主要入口来源地通胀高企,外围价格压力预期持续显著。不过,由于本地成本压力保持轻微,通胀短期内应会维持温和。

政府将今年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整体消费物价通胀率的预测,分别维持在2%及2.1%,与5月时覆检公布的预测相同。

本港通胀温和 全年基本通胀率预测维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