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拟加入「晶片四方联盟」 中方促韩方审慎处理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南韩拟加入「晶片四方联盟」 中方促韩方审慎处理

2022-08-12 HKT 17: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南韩拟加入「晶片四方联盟」,中方促韩方审慎处理。(shutterstock)
    南韩拟加入「晶片四方联盟」,中方促韩方审慎处理。(shutterstock)
中国驻南韩大使邢海明接受南韩《东亚日报》专访,回应南韩公开表示将参加美国主导的「晶片四方联盟」预备会议时表示,美、韩、日和中国台湾地区掌握全球半导体晶片产业的主要技术和生产资源,但中国也是全球半导体重要市场和技术大国,结合一段时间来美国的种种表现,很明显美方的真实意图就是要拉拢针对中国的「小圈子」,把中国排除在高端产供链之外,达到打压中国发展、扼杀中国制造业的目的。他表示,接触到的南韩产业界人士都对美方此举表达担忧,并对美方逼南韩站队感到不满。

他说,在全球化时代,产供链的形成是基于市场规律和企业自主选择。南韩同中国产业深度融合,也都是全球半导体产供链中的重要一环。排除中国的巨大市场另起炉灶,是否符合市场规律和南韩利益,答案非常清楚。中方希望韩方从中韩合作大局、更是从自身利益出发,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南韩拟加入「晶片四方联盟」 中方促韩方审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