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机构原则同意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日历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监管机构原则同意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日历

2022-08-12 HKT 17: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监管机构原则同意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日历,需时6个月准备,适时公布实施日期。(港台图片)
    监管机构原则同意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日历,需时6个月准备,适时公布实施日期。(港台图片)
香港证监会及中国证监会发表联合公告,原则同意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日历,需时6个月准备,待取得监管批准、市场准备就绪后实施,适时公布实施日期。

监管机构表示,优化安排令沪深港通交易在香港及内地股票市场均为交易日的日子都可以进行,即使在相应的结算日为公众假期的情况下。

目前由于内地及香港公众假期的差异,部分日子未能经沪深港通进行交易,举例如果内地股市某交易日相应的结算日(T+1)为香港公众假期,由于香港银行当日并不支持付款服务,该交易日未能提供沪深股通。同样地,当香港交易日对应结算日为内地公众假期,亦未能提供港股通。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优化安排可令投资者通过沪深港通更好地管理投资,并将支持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发展。

监管机构原则同意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