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监料优化日历后 沪深港通无法交易日数将减半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中证监料优化日历后 沪深港通无法交易日数将减半

2022-08-12 HKT 17: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国证监会:根据测算,交易日历优化后,预计可将目前无法交易的日数减少约一半。(港台图片)
    中国证监会:根据测算,交易日历优化后,预计可将目前无法交易的日数减少约一半。(港台图片)
监管机构原则同意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日历,经优化后,上海、深圳、香港3家证券交易所的共同交易日,均可开通沪深港通交易。准备时间6个月,适时公布实施日期。

中国证监会表示,根据测算,交易日历优化后,预计可将目前无法交易的日数减少约一半。

具体安排上,两地结算公司将在节假日加班开展资金交收,两地交易所及结算公司将对新增交易日的交收安排,及沪深港通标的股票涉及的股权登记日设置、公司行为业务等作出调整,并制定相应风险管理措施。

中证监又指,沪深港通2014年、2016年先后开通,整体运行平稳。至今年6月底,沪深股通持有A股市值2.55万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持有港股市值1.91万亿元。随着互联互通机制发展深化,两地投资者对优化交易日历、增加交易日的需求日益增强。

中证监料优化日历后 沪深港通无法交易日数将减半